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关口前移 全面完成硚口区高中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

    为了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是学生密集聚集的特殊场所,学生结核病疫情时有发生,为遏制校园结核病传播,根据《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工作通知》、《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武汉市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的通知》的要求,为将结核病防控关口前移,高中新生入学要将结核菌素试验(PPD)作为健康体检必查项目,武汉市肺科医院预防二党支部硚口区结防科依据实际情况,特向硚口区卫健局申请结核病配套经费5万元购买结核菌素作为补充,完成高中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工作。

    计划从20211011日开始,对硚口区8所高中共约5000名新生进行结核菌素筛查。因为时间短筛查任务重,1011日、12日预防二党支部全体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加入到高中新生结核菌素筛查工作中,筛查过程中,在学校的大力配合下,人员安排充足,组织合理,有条不紊,得到了硚口区教育局及校方的肯定和赞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