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义诊不间断 健康送到家——呼吸内科党支部学史力行打造新型医患关系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9月份以来,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组建党员专家组走进7个社区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健康”惠民义诊活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提供血压检测、血糖检测、肺部呼吸疾病咨询等健康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赞誉。

    9月18日,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郭光云带队到宝丰社区义诊,通过健康知识宣讲、发放健康知识折页、现场问询等义诊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医护人员认真倾听居民讲述,根据其自身身体状况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治疗建议进行健康指导,并针对老年人抵抗力差易患病等情况,进行了用药和饮食方面的指导。

    9月22日,呼吸内科党支部关露露医生再次到宝丰社区,为群众进行义诊,提供专业的健康科普、应急救护知识及生活保健指导等服务。在义诊活动的现场,老人们都很热情。许多活动不便的老人乘坐轮椅、使用步行辅助器前来咨询,还有许多老人拿出了近期拍摄的影像资料向现场的医生求助。

    9月24日,临床党总支书记杜荣辉及呼吸内科党支部支委杨澄清主任到协和洪湖医院开展有关“不明原因胸腔积液”及“GeneXpert MTB/RIF在呼吸道疾病诊治中的应用”的讲座,对疑难危重患者进行查房,讨论病情,并指导疾病的诊治。

    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郭光云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通过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义诊活动,激励党员医务工作者牢记“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下一步,将针对老年人的需求,动员组织更多党员到“家门口”为老年人服务,将以更加灵活的方式为老年人们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