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社区恳谈听民声 党代会精神进基层 ——机关五党支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为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3日,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陈甫义一行赴医院对口下沉社区联系点——空后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开展走访调研和相关捐赠活动。机关五支部党员干部参与本次调研。

 

图|开展座谈调研

 

      在空后社区,陈甫义副院长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等20余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健康。

    “空后社区是个老社区,社区居民大多为老年人,靠文字去了解最新的党代会精神有些困难,我们社区的阵地建设还需要丰富一些电子化设备……”“听说现在政府倡导“清廉医院”建设,自从下基层义诊多了后,确实感觉在医院看病、办事“跑腿”越来越少了”现场气氛热烈,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公共服务、人居环境、健康管理、清廉医院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图|慰问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

       陈甫义副院长实地查看了空后社区文化广场、社区宣传阵地,详细了解了社区居民分布、基础保障设施配备、物业服务等基本情况,询问了社区工作难点困难及需求,并就社区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大、物业服务人手不足问题等进行了共同探讨。    

图|机关五支部为社区群众送防疫物资

 

       陈甫义副院长就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向在场党员群众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工作情况。他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力所能及满足社区居民美好生活需求;要常态化对口联系社区,做实结对帮扶工作,真正为社区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要发挥医院自身的资源优势、专科优势,常态化开展义诊健康服务;要通过“医”路架起“廉心桥”,解决患者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大力度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将“清廉医院”建设成果体现到此次实践活动中;要充分发扬机关五支部后勤保障的优势力量,关心关爱社区一线工作者身体,在身心上关怀、工作上支持,努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