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硚口区举办综合医疗机构肺结核疫情报告及转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6236次
 

为进一步提高硚口区肺结核疫情报告及转诊工作质量,有效预防、控制结核病的传播和流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硚口区卫计委结核病控制项目办于2016420日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预防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 “硚口区综合医疗机构肺结核疫情报告及转诊培训班”。来自全区5个综合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和疫情员、呼吸科门诊和病区主任、放射科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参会学员共有20余名。

本次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经验交流和参观等形式召开,内容紧贴我区综合医院结核病工作实际需要,对综合医疗机构肺结核疫情报告及转诊展开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本次培训班由武汉市肺科医院杜义祥副院长主持,硚口区卫生计生委公共卫生科胡荣科长出席本次培训班。杜院长从公共卫生角度介绍结核病仍是我市重点控制的常见传染病,综合医院应与结防机构通力合作,履行工作职责,依法执业,在结核病发现中起到龙头作用。硚口结核病防治科周美兰主任从我国结核病防治策略,肺结核患者的发现、登记、报告和转诊及追踪等方面介绍了综合医院结核病防治工作细则。省中山医院、市第一医院和普爱医院从肺结核的报告和转诊介绍了自身工作特色。整个授课环节内容会场秩序井然、学员认真听讲,学习氛围浓烈。

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市肺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文化长廊、外科、ICU、糖尿病合并结核病区、GCP和检验科等科室,大家普通感觉到市肺科医院(市结核病防治所)的惊人变化和发展潜力。此次培训会恰逢雨天,但参会人员热情不减,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增进了医防之间的合作,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硚口结防科  王坚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