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湖北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32308次

由湖北省结核病临床技术指导中心组织的“2013年湖北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研讨会”于6月7日在武汉召开。来自全省16个市州的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结防院(所)院长及分管院长,市级结核病定点医院分管院长及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共计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卫生厅、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 厅疾控处戴宪法副调研员要求各地,一是要学习贯彻《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二是要落实加强新型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三位一体”模式;三是要推 进结核病临床路径管理工作,规范结核病诊疗服务行为;四是要结合我省的“十二五”规划,做好规划实施的中期评估;五是要做好省级示范区的总结和评估工作。

省疾控中心詹发先副主任首先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形式,指出结防人员要不断总结经验,各市州结防所要思考发展方向,争取在政策、诊断、治疗上都有新的突破。

会议期间,省疾控中心赵丁源主管医师对《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做了详尽的解读。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办公室副主任王婷萍报告了全省7个地市级独立结防所发展现状,总结了2012年我省结核病临床路径管理实施情况,介绍了2013年下半年省临床中心重点工作,以及《湖北省结核病诊疗技术人员培训计划(2013-2015年)》。武汉市、宜昌市、孝感市、荆州市、咸宁市分别就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结核病临床路径管理、“三位一体”防治模式、结防所发展的实践体会与策略思考、结核病实验室建设、结核病防治政策开发及补偿机制建立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

在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对如何推进“三位一体”防治模式、破解独立结防所发展瓶颈,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内容丰富翔实,整个大会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省临床中心 王婷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