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湖北省结核病临床诊疗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33018次

为加强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医疗机构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提高结核病防治服务质量,由湖北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举办的“2013年湖北省结核病 临床诊疗技术培训班”于2013年11月7-8日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6个地市州、各县区疾控中心结防机构、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专科医院、综合 医院从事结核病诊疗工作的160余名临床医师参加了培训。

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主任王卫华、省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周丽平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课题紧贴我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实际需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涉及结核疫情控制、结核病诊疗规范及我省结核病临床相关工作要求、涂阴肺结核 的诊断及鉴别诊断、抗结核药常见不良及处理、耐多药结核病的治疗、双肺弥漫性病变的影像学诊断、结核病实验室诊断等,结合目前医患关系紧张的大环境,特别 增加了基层结防工作防范医疗纠纷专题。培训形式上增加了病例讨论,病例资料由我中心提供,宜昌市、荆州市、咸宁市分别进行发言。

培训班突出实效,安排专家答疑互动环节及培训效果检测。在90分钟的互动时间内,现场学员们提问踊跃,专家耐心解答,学术氛围浓厚。培训前后,对培训人员进行测试,培训合格率达98%。

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全面系统、师资强大、培训形式多样,教测结合,为全省结核病临床医生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获得学员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