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2022年结核病诊疗新进展培训班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2170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医疗机构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提高临床专业医师结核病及耐多药结核病防治能力,受省卫生健康委委托,在省疾控中心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由湖北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举办的"2022年湖北省结核病诊疗新进展培训班"1111-12线上成功举办。

    培训共设置1个主会场、278个分会场,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各县区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疾控中心结防机构从事结核病诊疗工作的临床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共有48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幕式上,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陈先祥指出本次结核病规范诊疗培训班对提高基层结核病临床诊疗水平,提高结核病治疗规范性有重要意义,是以治促防的重要举措。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时代,省临床中心将采取远程视频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发挥省临床中心技术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优质专家共享,为省内各单位提供更加便捷,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持。培训班开幕式由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李月华主持。

 

  本次培训班聚集了国内顶尖结核病防治专家,特邀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赵雁林主任、耐药防治部李仁忠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肺病医学部卢水华主任、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教授、侯代伦教授、省疾控中心结防所周丽平教授,与市肺科医院临床、医技专家组成全面、强大的专家授课团队。

         专家们分别从我国结核病防治技术对策、结核病化疗及新进展、结核共患病是被严重忽略的公共卫生问题耐药结核病诊断流程、利福平敏感结核病的治疗、妊娠结核病的诊治、结核潜伏感染防治策略、内科胸腔镜在大疱性胸膜疾病中的应用脊柱结核的外科治疗体会、肺结核的影像学基础、“空洞”的影像学表现、适宜技术应对结核感染、应用TDM手段优化抗结核药物个体化治疗的临床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最后湖北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办公室主任王婷萍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班内容紧贴当前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最新工作规范,结合我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实际需要。既有专家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也有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的实战体验,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