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以“七廉七强”开创“清廉医院”建设新局面 ——市肺科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好戏“廉”台

    为贯彻落实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部署,筑牢队伍廉洁防线,院党委、纪委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宣传教育,分领域、分层次、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上线下“学”“讲”“考”。党办、纪检监察科认真组织开展“七廉七强”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党日学廉强思想

     院党委领导班子以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方式,全院16个在职党总支、党支部以支部主题党日的形式,专题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相关内容。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在认真自学基础上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定期谈话筑牢廉政“防护墙”。 坚持做到“五个必谈”,力争将廉政谈话贯穿工作、生活各个环节。

专题讲廉强意识

    聚焦行业作风建设等内容,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全院开展廉政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在支部范围内开展廉政微党课。支部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趣护帮等线上载体,开展党内法规线下培训。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清廉医院”建设开展专题研究,明确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部署、具体分工,压实责任,分步骤、分阶段有序推进。

警语醒廉强底线

    结合“六项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双评议”等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促进廉洁文化入脑入心,在行政楼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宣传语,撰写10余篇稿件。认真落实处级干部联系服务规上企业工作,处级领导干部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亲赴对口企业调研2次,开展惠企政策宣讲5次;紧盯中秋国庆关键节点,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廉政教育活动,警示全体干部牢固思想防线,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警片示廉强作风

    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形式,推动优秀廉洁文化浸润人心。院纪委组织拍摄廉政宣传微视频,以拒腐防变、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为主题,组织集中60余名护士长及以上中层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不竭 自毁人生》,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治本。

测试考廉强根基

    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无纸化普法学习考试,依托趣护帮线上学习平台,累积500余人次参与各级各类普纪普法学习。采购近千元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组织全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院级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笔试,促进全院党员形成学廉思廉、行廉尚廉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的思想堤坝。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