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人文关怀暖人心 红色帮扶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6191次

      患者小刘跟病友吐槽说自从发现自己耐药了之后,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吃了,医生说要加强营养,又说这不能吃那不能吃,自己很苦恼。

      在听说了这件事儿后,结核内科二支部书记杜鹃火速做出反应,她说,“耐多药门诊联合耐多药病区不仅是要把病治好,更要为患者减烦恼!”支委戴月姣、护士左颖萍立即响应支部号召,着手组织讲座,耐多药病区护士长徐青用“私房钱”自购鸡蛋,党员护士带着秋冬感冒贴、饮食指南走进了病房。

党员护士自讨腰包为患者准备鸡蛋、饮食指南

  2013年,WHO提出,当结核病并发营养不良时,营养支持是治疗结核病的关键因素,足够的营养和能量肯能使患者体重增加,提高治疗期间的生活质量。而我们更需要注意的是,疗效与营养状况相关,耐多药患者多见营养不良,患者比例高达42%。本次,我们着重给患者普及了必要的饮食建议,让患者理解了营养状况对疾病治疗的疗效,预后有了一个初步的理解。

  患者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课上的关键知识点,听讲比学生还认真,还不停举手提问,也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讲课效果出乎预料。

  党员护士戴月姣感叹说,“我们平时还是做得太少了,只要我们真心为患者着想,患者都能感受得到。以后向这样的活动我们还会多多开展,切实为患者解决问题,我们自己也非常有成就感!”

  结核内科二党支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心”“初心”“心学”的重要论述,坚持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真心实意为患者解难题、办好事。医护党员从日常护理入手,加强人文关怀,“全方位”满足需求,主动下沉一线,“零距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在人文关怀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情为民办实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