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初心 ——武汉市肺科医院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3979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热情,切实增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0月16日,武汉市肺科医院机关三党支部、机关四党支部、医技一党支部赴汉口八七会议会址开展“参观八七会议会址 重温红色革命初心”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0名党员共同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追寻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在机关三党支部书记任妮丽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铿锵嘹亮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现场集中为10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随后,讲解员开展现场教学,大家依次参观“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历史陈列及八七会议场景复原陈列,认真聆听革命前辈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深入学习了解八七会议历程及其在党史上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机关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李国飞、机关四党支部李俊、医技一党支部王丽作为支部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担当有为,凝心聚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机关四党支部书记李丽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组织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八七会议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情怀,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同时也增强支部间党员的凝聚力。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联学联建的方式,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跟党走”“不掉队”的政治誓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