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凝新聚力 扬帆起航 ——武汉市肺科医院开展新职工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9433次

    金秋十月,细雨绵绵。为帮助新职工尽快适应医院环境、转换角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15日,市肺科医院人力资源部组织近三年入职的新职工开展红色教育、交流座谈暨实践拓展活动,也为医院2021年新职工岗前培训拉开了序幕。院党委书记王力霞、院长陈先祥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曾念军主持。

    清晨,新职工乘车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在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敬献鲜花,表达对抗战英烈的追思与缅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陈先祥院长对新职工加入肺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学知识、学服务、学做人;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牢记为患者负责、为自己负责、为医院负责。

    接下来,大家走进中山舰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中山舰所经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通过重温历史,大家被革命前辈不屈不挠、英勇奋斗、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所感染,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贡献的决心。

    在中山舰博物馆会议室,院领导与2019年和2020年入职的青年医护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青年医护人员结合自身发展和医院发展,谈理想、谈实践、谈困惑、谈不足,对医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医务部、护理部、科教科负责人现场互动交流。陈先祥院长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并以梅奥医院为例,提出青年人特别是医务工作者要有奉献精神和团队精神。党委书记王力霞对青年医护人员寄予厚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爱国爱党爱家爱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三驾马车”(基础建设、信息化建设和学科建设)和健康中国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而共同努力。

    与此同时,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2021年入职的新职工实践拓展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通过“破冰暖场”、“重走长征路”、“步步高升”等项目,大家齐心协力,互相支持配合,圆满完成每一项挑战任务。

    新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全面了解医院人文理念,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对职业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为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履行自身岗位职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接下来的一周,医院各职能科室还将围绕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集中讲授,人力资源部将组织新职工参观院史馆,在感受医院的历史变迁和辉煌成就的过程中,传承医院的优良传统,弘扬"精勤 人和 奉献 超越"的院训精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