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感受20万人核酸检测的“温度”——市肺科医院党员突击队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2457次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区域,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武汉市肺科医院闻令而动,迅疾响应,不等不靠,主动迎战,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赴汉阳区、硚口区开展全员核酸大检测,不断夯实疫情防线,筑牢防控堡垒,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疫情传播。

迅速集结 闻令而动勇向前

    8月3日中午,接到关于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紧急通知后,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同志立即指示,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支持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不到1小时,各党支部抽调50名精锐检验人员组成7支核酸检测队伍及1个信息技术工程师组。他们中既有经验丰富的护士长,也有刚上完夜班的医护,他们刚脱下白大褂,又快速穿上防护服,一声令下,挺身而出。

    经过两小时的人员培训和物资调配,50名党员突击队员携带各类防护物资,分别抵达汉阳琴断口街道、武汉光明中心、中铁大桥局、新汉港分院、国博、省交投、江城明珠、广电兰亭等9个点位,为环卫工人、街道社区等防疫“最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主动作为 迎难而上显担当

    8月4日,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念军,副院长李月华一起带队到我院支援的多个社区核酸检测突击队采集点巡视慰问,深入现场查看核酸采集情况,了解社区组织情况和工作需求,向奋战在核酸采集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慰问,并送去了防暑降温物资,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近20万人次核酸采集量,各支部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以日均采样数万人的速度火力全开,8月4日当天核酸检测量超5万份,现场队伍虽长,但井然有序。

    烈日酷暑,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在38度高温下长时间连续工作,有医护人员出现中暑、脱水症状。接通知后已连续上几天夜班的党员护士李岚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请战,“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必须冲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想给我的女儿做榜样!”李岚说。

    有的队员出发前身体不适,吃完止疼药坚持完成采集任务;有的队员在38度高温下身穿防护服6个小时中暑,累瘫在椅子上。等脱下防护服和口罩的那一刻,大家原本白皙的脸上都留下了清晰的印痕。

组织有序 从严从实不留死角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日专题研究,分类分时段对医务人员、行政后勤管理人员、物业、保洁、食堂等进行全员核酸采集,确保无遗漏、无死角、零疏忽、零风险。

    人民至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肺科医院每一位党员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奔赴战疫一线。为了缓解临床人手紧张的问题,检验科、设备科、信息科党员连夜行动,与一线党员并肩作战,为一线医护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战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党委书记王力霞同志说:“与2020年疫情相比,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有组织、有方法、有条理”,医护人员对疫情控制更有信心”。结束完武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市肺科医院党员突击队立即服从组织安排,奔赴鄂州市开展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