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走基层、送技术、解难题”--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深入开展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7550次

 

   为积极响应健康扶贫号召,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立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武汉及湖北地区结核和呼吸系统疾病学术水平提高,积极下沉基层,服务县级医疗机构,开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及会诊查房活动,构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党建工作格局。

   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是武汉市重点专科,武汉市呼吸疾病诊疗中心,湖北省医学会呼吸病分会常委单位,武汉市防痨协会理事长单位。呼吸内科党支部依托业务建设,组织党员于12月15日下午驱车至赤壁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开展“结核潜伏感染管理及预防性抗结核治疗”专题讲座,全国卫生系统抗疫先进个人杜荣辉主任详细讲解结核潜伏感染筛查对象及预防性抗结核治疗对象、方案、疗程等问题,随后杨澄清副主任给大家带来了一例疑难病例讨论,通过一例疑难病例的分享,提高了大家对类似疾病的诊疗。期间,针对结核及呼吸方面相关问题,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学术交流后,杜荣辉主任及杨澄清副主任对病房中十几个疑难病例进行了会诊。杨澄清副主任给大家带来一例不明原因胸腔积液的疑难病例讨论,通过病例讨论,提高了大家对胸腔积液的诊治能力。

   此次活动依托党支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积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创造力。下一步,武汉市肺科医院呼吸内科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工作力度,坚持党员带头下基层、进社区,开展党建业务融合共建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