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弘扬抗疫践初心 联学联建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8411次

     为弘扬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11月27日,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肺科医院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金玲、孟翔燕、舒行政,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宗庆华,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院长彭鹏、副院长孟玉萍出席活动,三家单位共计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市卫健委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金玲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足迹

     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火神山医院时的指挥部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开展“5+N”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堂生动党课,重温抗疫时光

     活动上,彭鹏院长以《莫道前路多艰险,逆行执甲勇担当》为题在火神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详细阐述了在市卫健委领导下,肺科医院党委如何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院500多名职工逆行向前、奋勇抗击疫情180余天的艰难历程。他生动展示了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在救死扶伤中勇担使命、屡克难题,谱写抗疫赞歌的英勇画面。 

 

    随后,市财政局社保处党支部、市卫健委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组成A组,市肺科医院预防党支部、行政党支部联合组成B组,展开党史对抗赛。肺科医院预防党支部支委李月华带领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十分精彩”——5G知识分享。

 

 

带头学思践悟,交流学习提升

    王力霞书记高度肯定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她强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单位间党建工作联学联建。重温火神山抗疫故事,有助于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中激发的热情干劲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随后,金玲、舒行政、宗庆华同志分别讲话,他们都希望党员干部能珍惜此次学习交流实践的机会,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见贤思齐、拼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夺取抗击疫情和各项工作的“双胜利”。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武汉火神山医院,近距离领略了这座从设计到建成仅用时10天的战地医院,参观党员纷纷表示为“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感到骄傲和自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