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武汉市硚口区应用结核助手APP 加强肺结核患者管理
发布时间:2016-06-20 浏览次数:5858次

 

为有效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加强结核病患者与医务人员的交流以及患者之间同伴交流,提高患者治疗依从性以及直观反映患者督导服药情况,武汉市硚口区结核病控制项目办于2016年5月27日和28日分别举办“社区督导员结核助手APP应用”和“肺结核患者同伴教育及结核助手APP应用”培训会,将互联网+与结核病防治有机结合起来。参会人员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核病督导员和正在治疗的肺结核患者。

硚口区结核病控制项目办陈聪医生介绍移动医疗在结核病防治中的应用,并向社区督导员和肺结核患者详细讲解了结核医生/助手APP的安装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试用,就疑惑问题进行讨论和说明。

从2016年6月起,硚口区结核病控制项目办在社区督导员和肺结核患者中启用结核助手APP,率先把移动互联网的手段应用到肺结核患者的督导管理中,标志着肺结核患者的督导管理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承载着患者治疗管理信息的手机App应用,将成为向结防机构、督导员、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移动数据信息平台。

                              武汉市硚口区结核病控制项目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