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公平、公开、公正、透明——记青年医师沙龙暨国际课程班初筛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5819次

为了加强对结核专业人才的培养,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临床中心在全国范围内选拔结核专业年轻医生赴印度新德里参加国际课程班,该培训班旨在向具备一定临床知识和工作经验的结核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结核病防治知识和临床技能培训,全英语授课,时间为2016926-105日。该培训班名额有限,我院经过争取最终获得一个宝贵的培训名额。

经过全员公开征集报名,最终有10人进入初筛环节。613日晚,我院年度第六次青年医师沙龙举办了针对这次国际培训班的初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领导,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青年医师沙龙成员共计70余人。初筛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1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第二部分为观看结核专业视频,之后,每位报名者针对视频内容作2分钟的英文概述,第三部分为三个英文问题的问答,三个部分得分总分为初筛最后的成绩。为了最大限度体现人才选拔的公平、公开、公正、透明,成绩由评委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成绩。

现场组织有序,报名人员逐一进场进行面试。优胜者永远是少数,但有勇气站上讲台的都是胜利者,他们参与的热情和勇气值得大家学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刘奇斌、陈国玺、李佺三位年轻医生获得面试前三名。“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每个人上台时间只有短短45分钟,但最后的脱颖而出却与平时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机会虽然于每个参与者是公平的,但幸运最终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现场旁听的领导、主任和医师沙龙成员会后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很好,真正体现了选拔的公平、公开、公正和透明的原则。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人才的展示和选拔,对于全体专业技术人员也有很大的触动和促进:只有平时努力了,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才能抓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