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国际知名呼吸科专家Akos Somoskovi教授亲临我所讲学
发布时间:2015-06-04 浏览次数:5000次

201562日,我所非常荣幸地邀请到瑞典斯卡拉堡医院Akos Somoskovi教授来我所参观讲学。

Akos Somoskovi教授是瑞典斯卡拉堡医院呼吸科高级顾问医师,2005年获得匈牙利科学院博士学位,曾任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大学医学副院长和苏黎世大学瑞士国家分枝杆菌基准中心主任。 在呼吸医学和分枝杆菌学领域有20多年的临床和科研经验,具有广泛搭建和带领跨国多学科的临床和研究团队的经验和国际组织协调经验。

彭鹏副所长亲自主持了此次交流活动。Akos Somoskovi教授一行首先参观了检验科,对于我所刚启用不久的新大楼检验科的环境、布局及设备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Akos Somoskovi教授作了题为Novel molecular and phenotypic laboratory approaches to aid th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MDR and XDR tuberculosis: Challenges and clinical implications的讲座。本次讲座针对目前国际上耐药结核菌的常见突变位点、耐药基因检测及相关临床治疗进展都作了详细深入的剖析和总结。讲座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多位参会主任都从耐多药结核病人的临床治疗及用药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Akos Somoskovi教授一一细致作答。这次交流为我所临床医生了解国际前沿结核诊断及治疗进展打开了一个窗口,对于国际同行间的沟通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促进效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