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6605次
市结防所团委开展重阳节帮扶孤老活动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1016日“九九重阳”佳节这天,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发扬光大。市结防所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6名青年团员在社区黄书记和社区残联负责人的陪同下, 来到宝丰街社区慰问残疾孤老芦婆婆夫妻。

芦婆婆今年62岁,双目失明,只能由腿有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伴陈爹爹照顾日常生活,可夫妻二人膝下无子,全家收入来源只有芦婆婆仅有的一点退休金,还要用来看病,日常生活非常拮据。

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后,所团委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奖励经费拿出一部分,为老人购买了米、油、蛋糕、饼干等等生活实用品送到老人家里。青年医生杨澄清询问了2位老人的身体情况,并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就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中老年人多发的心脑血管方面疾病为老人讲授了保健知识,其他青年也与老人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关心他们的饮食健康。

大 家离开的时候,两位老人感动的眼泪和颤抖的“谢谢”道出了他们的依依不舍之情。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我们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真实 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营造了结防所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所团委将长期坚持对社区困难户的帮扶活动,衷心希望所有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乐的晚年生 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