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让感动化作力量 把青春献在岗位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6858次
结核病防治所团员青年向王争艳学习倡议

青年朋友们:

王争艳同志是武汉市汉口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在她从医 25 年来,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宗旨,坚守“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良的医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 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极不平凡的光辉业绩,赢得了患者的爱戴、同行的尊敬和社会的广泛赞誉。王争艳同志是卫生系统基层医务人员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医疗卫生工 作者学习的榜样。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所团委号向全所团员青年倡议:开展向王争艳同志学习活动,让感动化作力量,把青春献在岗位。

学习王争艳同志,就是要学习她以下几点精神:

学习王争艳同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多年来王争艳坚持断学习,博览群书,孜孜不倦,除了刻苦钻研医学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外,她还广泛学习心理学、伦理学、教育学和文学知识,以便能良好地与患者沟通,更贴心地为患者服务。她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坚守“视、触、叩、听”的诊疗原则,用细心、耐心不断积累宝贵的临床经验,治愈了许多患者的疾病,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和爱戴。团员青年要学习王争艳同志热爱学习,勤于钻研的求索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力争为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安全、更放心的医疗服务。

学习王争艳同志严格自律、廉洁行医、自尊自爱的优良医风。王争艳始终坚持“服务患者,不求回报”的原则,坚决拒收患者红包,对困难患者给予无私的帮助;她从不以医谋私,不通过开“大处方”为自己敛财;她坚持因病施治,对症治疗,从不过分依赖仪器检查;她对病人高度负责,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坚守“让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好的治疗效果”的职业理念,努力减轻农民的医疗费用负担。团员青年要向王争艳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从我做起,文明行医,廉洁行医,树立白衣天使良好的社会形象。

学习王争艳同志艰苦朴素、淡泊名利、乐观向上的精神。王争艳是一个纯粹的人,作为医科高材生,她不慕高薪,甘于清贫,主动要求到最基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居民,通过为患者服务来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她不慕虚名,心胸豁达,对个人的利益疏于关注,对工作和患者却倾情投入。团员青年要学习王争艳同志不计名利,甘于奉献,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在为人民服务爱心中体现价值。

做一时的好医生不难,做一辈子的好医生不易,但王争艳却做到了。王争艳用一份医者的仁爱之心追求着“上医之境”,她的精神和品格,闪耀着时代的光辉,实践着人民的期望,是弘扬当代职业新风的一面旗帜,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学习的楷模。

我们承诺要将王争艳同志作为学习的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真诚的爱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让感动化作力量,把青春献在岗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