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市结防所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白求恩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5489次

为加强共青团队伍医德医风建设,大力弘扬“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1026日,所团委组织了20余名青年团员前往市五医院参观白求恩纪念馆,重温国际友人在我国民族解放战中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我所孟玉萍书记和张清副所长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中解说员详细的向大家讲述了白求恩的感人事迹,展厅里的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都具体地再现了白求恩同志光辉的一生,再现了1938年 白求恩到武汉后在三镇采购医疗器械和在汉阳显正街天主堂医院抢救伤员的珍贵历史;再现了白求恩同志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的热忱、对技术精 益求精,体现了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同时展厅还展出了裘法祖、桂希恩、王争艳等江城好医生的照片。

活动中孟玉萍书记勉励全体团员青年要以白求恩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他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对工作极端负责、对人民满腔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争当优秀的卫生工作者。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我所的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了白求恩同志在中国、在武汉的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又一次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又一次深受了中国共产主义的教育。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从我做起,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健康卫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