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少吃饭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15787次

31岁的李先生近来挺纳闷,感觉好端端的,怎么就查出有肺结核呢!李先生结婚已两年,现盼孩子心切,前两天夫妻俩双双去医院体检,希望以健康的身体为要孩子做准备;没想到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检查发现“右上肺有一阴影,怀疑是“肺结核”,遂到武汉市结防所住院治疗,确诊是“肺结核”,正接受抗结核治疗,又要缓一段时间要孩子了,李先生感觉到很烦心。

李先生自从四年前查出患有“2型糖尿病”以来,一直对自己血糖控制非常在意,总是刻意少吃饭,自觉血糖控制较好,而且自己也未感觉不适,自以为不会再患上其他疾病;对自己患上结核病怎么也想不通。咨询武汉市结防所糖尿病合并结核病病房专家后才恍然大悟!

专家认为,糖尿病患者患结核病的风险较正常人要高出3-5倍;有文献报道,糖尿病患者患结核病比例为16-24%; 大多数血糖控制不理想的糖尿病患者合并有结核病,所以李先生有使血糖控制理想这种意识是对的,但是通过刻意少吃饭来使血糖控制理想这种方法不对,因为这样 会导致体重下降,营养缺乏,抵抗力下降,容易患上结核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合理均衡饮食,合理用药。

我要应聘

上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