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耐多药结核病,能否被控制?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16080次
耐多药结核病的诊断治疗如此困难,其威胁如此之大,我们能够控制它吗?作为一种疾病,要真正控制需要许多因素。现阶段,要控制耐多药结核病,需要全社会的动员与参与,包括从源头上预防耐多药结核病的产生,积极治疗现有的耐多药结核病人等多项有效措施。

    1999年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开始推行针对耐多药结核病的新策略(DOTSPlus策略),包括政府承诺、诊断、治疗、药品管理以及登记报告等五方面。同时,在全球30多个国家进行了耐多药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迄今为止,已治疗1万多名耐多药结核病人,取得不较高的治愈率。世界卫生组织新的遏制结核病策略也将耐药结核病作为重要方面,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指标。

    为应对耐多药结核病的挑战,我国已开始制定全国耐药结核病防治规划。2006年起武汉市已经开始实施中国第五轮全球基金耐多药结核病项目,武汉市户籍人口中的耐多药肺结核病人可得到免费检查和治疗。尽管我们还面临极大的困难,但是,有政府的支持,有广大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的努力,有社会的参与,耐多药结核病的防治工作一定有一个充满机遇的明天。

我要应聘

上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