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结核病会遗传么?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10331次

我坐诊时,常常有患者这样询问我:“我家里祖宗三代没有人患过结核病,我怎么突然患了结核病呢?”“家里老公得过结核病,我们生的孩子,以后会不会也得这种病呢。

   其实很多患者缺少对结核病的认识,结核病不是遗传病,而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传播。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 常逛街、逛商场、乘坐交通工具,每天接触很多人,在这些人中间,如果有肺结核患者,尤其是当这些肺结核患者未能及时发现,且处于传染期时,随地吐痰,痰液 中的结核菌就会进入空气当中,极易被健康的我们吸入肺中而导致感染。当然,如果只是被感染,而你的身体抵抗力足够强,可抑制病菌,就不会发病,还是一个健 康人,如果身体抵抗力较差,即使是年轻人,经常熬夜,生活没有规律,膳食未注意营养均衡,就比较容易发病,成为肺结核病人。另外,饮用了被结核菌污染的, 且没有经过彻底消毒的牛奶,也可能受感染而导致发病。

我要应聘

上传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