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湖北省举办结核病临床诊疗技术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6-15 浏览次数:13245次
      由湖北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举办的“全省结核病临床诊疗技术师资培训班”于2012613-14日在武汉举办。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100余名防治人员和临床医师参加了培训。省卫生厅疾控处戴宪法副调研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詹发先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防所叶建君副所长、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王卫华主任等出席开幕式。

 培训班上,由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王卫华主任详细讲解了《结核病门诊诊疗规范》,包括医疗机构在结防工作职责,《规范》的内容,诊断治疗流程及诊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等;王婷萍副主任具体讲解了3个肺结核病临床路径及制定临床路径的关键环节等内容;来自武汉市三医院张祥明教授就《临床路径及单病种管理》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邱鸣教授讲解《一线抗结核药物的不良反应与不良反应的应对措施》、阮汉利教授讲解《菌阴肺结核的诊断与治疗》、秦立新主任讲解《肺结核影像学诊断与鉴别诊断》。

培训前后,对培训人员进行测试,了解培训效果,进一步改进教学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