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汉阳区结核病防治所为残疾人送医上门免费筛查结核病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24991次

为下肢残疾、不能行走的残疾人提供结核病筛查比为身心健全的患者提供服务更紧缺。汉阳区结核病防治所党支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落实便民为民服务工作,切实解决辖区部分残疾人因就医不便无法得到免费肺结核病筛查的问题,以“党旗领航 防痨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载体,在华康医院设立志愿服务点,来到病床前,开展了党员为残疾人送医上门免费筛查结核病活动。“目前汉阳区乃至全国都缺乏这样的服务,国内甚至还没有哪一家医疗机构直接为残疾患者提供肺结核病筛查。”汉阳区结防所书记周利忧心地和记者说道。

据悉,此次“送医上门”的对象为在武汉市残联指定的“肢体残疾矫治康复基地”——华康医院治疗的肢体残疾人。2018年11月12日,区结防所党支部在华康医院内用广播、患者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对肢体残疾对象进行筛查。首先对残疾人、家属和医务人员开展肺结核病健康讲座。筛查现场安排专人负责询问残疾人,进行分类引导,党员们到病床边为脑瘫、小儿麻痹症等肢体残疾患者及华康医务人员进行筛查,最小的患者年仅5岁。区结防所医务人员现场对残疾人及家属做了防治结核病的生活指导和健康指导。

此次“送医上门”工作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他们筑起健康防线,得到群众好评。区结防所周利表示,将结防工作职责与党员历史使命紧密联系,继续落实习总书记对医务人员的“为生民立命,为万世开太平”的工作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