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武汉市肺科医院 “千楼万家大走访”医护上门“送健康”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2644次

    端午期间,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武汉市肺科医院开展“千楼万家大走访”健康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突击队、志愿服务先锋队,深入社区开展健康宣讲、送医送药、上门护理,下沉社区守护好居民“健康门”。

联建共建 医院社区双服务

    武汉市肺科医院与空后社区、宝丰社区通过党建联盟,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截止目前,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健康科普宣讲、普法教育宣讲活动20余场,组织医护进社区义诊服务30余次,真正推动资源力量下沉,为基层治理赋能。

送医送药 老人看病不出门

    为服务老龄患者,实现 “看病不出门,护理送上门”,武汉市肺科医院医护党员利用休息时间,主动深入社区为老龄患者提供上门护理、用药指导、送医送药等服务。

    “赵爷爷,您不用担心,这个降血压的药一天两次,血压控制在138/80mmHg就没问题”武汉市肺科医院结核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耐多药病区主任医师杜鹃耐心地向老人答疑解惑,不需要出远门,不需要到医院排队等候,老人们在家就能看专家号。

“实”字当头 下沉服务办实事

    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同志表示,利用节假日开展“千楼万家大走访”健康服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通过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志愿服务先锋队,用好“铁脚板”工作模式,医护党员走进社区楼栋,为老人送医送药送护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易凤莲、赵梦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