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全院动员部署,拉开 “人文医学建设年”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6041次

加强医院的人文医学精神建设,是顺应现代医学模式转变,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人文医学建设,提升全院工作人员人文素养,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我院将2016年确定为医院“人文医学建设年”。42日上午,我院召开人文医学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了 “人文医学建设年”的活动序幕

本次的“人文医学建设年”活动主要从营造温馨的医院人文环境和开展人文医学培训及系列活动两个方面进行。一是从医院建筑、院落、内部软装饰着手,规划设计富有人文特点的医院环境,陶冶职工的情操,为患者营造温馨的就医环境。如在门诊、病区播放背景音乐,舒缓患者情绪;在门诊大厅增设“健康小屋”,方便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自助检测,了解预防疾病、增进健康的小常识;更换门诊候诊椅,病区患者走廊增设休闲沙发,为患者提供温馨、舒适的就诊、休闲场所;对纤支镜候诊大厅进行环境布置,提升患者候诊舒适感受,放松术前紧张情绪。将儿防科进行装修改造,设计温馨活泼的墙面色彩,增设“温暖小屋”、母婴台,方便预防接种的家长喂奶、更换尿布;对全院绿化进行全新布局,重点区域增加绿植花卉,净化空气,美化环境,改善患者心情;各科室职工园地在2016年二季度以人文医学为主题,展示人文医学建设内容,并开展优秀职工园地评选活动等。二是开展人文医学培训及系列活动。邀请院领导和具有较高人文修养的专家等通过专题辅导、座谈会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刻地领会人文医学精神的内涵;开展岗位点对点督导培训,以1名分管领导,带领2个职能科室,对应23个窗口科室的形式,开展一对一包干培训指导;开展换位体验,选派窗口科室工作人员跟随社会工作部进行市场工作的体验,参加社会工作部市场分析会等进行岗位换位体验及开展 “假如我是患者(医务人员)”换位体验活动;开展医院大楼名称征集活动;开展肿瘤等病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改善服务流程,创新医德医风查房和满意度测评方式,提升服务满意度活动;评选人文医学优秀科室,召开人文医学交流会、总结会等活动。

2016年“人文医学建设年”活动中,我院将以人文医学核心价值观为基础,系统性、全方位、立体式地推进人文医学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富有我院特色的人文医学体系,培育全体工作人员“精勤、人和、奉献、超越”的人文品格,营造良好的“大医大德”人文氛围,努力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人文医学品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