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6629次
走出校门,带着对社会的好奇,对人生第一份工作的期待和热情,我步入了人生中第一个工作岗位。尽管来医院快一个月了,但我还并不是十分熟悉这个大家庭,有许多方面还要我去认识及熟悉。很感谢医院给我们这些新成员提供宝贵的培训机会,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令我受益匪浅。

  首 先,此次培训令我更系统化的了解了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医院的服务理念,核心价值观,院内部分规章制度,以及各个部门科室的职能。认识到 了中国结核病的现状,令我强烈感受到结核病的防治任重而道远。我为能加入武汉市结防所,成为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一员而倍感荣幸。

  其 次,也对医德医风,职业礼仪,医患关系处理,院内感染,药品管理等各项制度进行了深入学习。作为刚刚步入临床的新人,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扎实的专业知 识是不可或缺的。但不同于学校单纯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患者,我应如何应对呢?我认为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保障良好医患关系的第一步,这有 助于对患者的诊疗,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但是严峻的医患关系,纠纷发生有时是不可避免的,这就是要求我们提高防范意识,谨慎,规范,依法行医,在救助病患 的同时,更好的保护自己。

  我院属传染病医院,院感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我想着并不仅仅是条条框框理论的背诵,而是完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这不仅仅是对患者负责,更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邓小琴)

  另外,培训中还知晓了很多医界前辈的先进事迹,如白求恩、王争艳、张和武...他们的事迹是值得敬佩的,德行是值得学习和传承的,我觉得我并不一定要成为他们那样伟大的人,现下的我能够努力学习,尽快上手目前的工作,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便是我短期的目标了。

  培 训虽然短暂,但是我受到的教育和启发对以后的工作、生活的作用是巨大的,岗前培训只是工作生涯的开始,以后的工作生活是一个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过程,我 将秉承“崇实尚新,厚德济世”的价值观,努力做到精勤、人和、奉献、超越,不断学习和进步,我医院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五病区   邓小琴

                                                                                  2014.7.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