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走进道德讲堂 倡导青春奉献——市结防所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暨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6767次

“五四”的号角即将吹响, 青春的风采亮丽依旧。在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之际, 为丰富团员青年生活,引导团员青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推动医院志愿服务在我所常态化开展。5月3日下午,所领导和干部职工约130余人汇聚一堂与团员青年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荣幸邀请到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被誉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董明为全体职工作《有一种幸福叫奉献》主题报告。

大家首先观看了董明身残志坚、积极进取、坚持不懈、乐于奉献的成长纪录片。董明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她在6岁时幸运地入选湖北省跳水队;9岁时,在一次比赛中为保护队友,不幸受伤,造成了高位截瘫。但是,凭着对生命的渴望、对生活的热情、对他人的热爱,董明以顽强的毅力用自己的双手扼住了命运的咽喉,成为生活的强者。在受伤后漫长的十年,先后自学了从小学到高中的课程,掌握了英、日等四门外语,考取了最高等级的心理咨询师;无数次奉献出治病的钱,资助贫困学童,创建了“董明志愿者团队”和“董明爱心基金会”常年致力于义务帮助他人,并作为一名志愿者多次远赴灾区为他人抚平心灵的创伤……   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大家无不为董明这种身残志坚、勇于奉献的精神所动容,也为她自信、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而报以热烈的掌声。

 对于幸福的理解,董明是这样阐释的:幸福是什么?我觉得,幸福不是让我一定能站起来,不是给我一个强健的身体,也不是给我一个多么优越的环境。我的幸福是:我能够去爱别人,去帮助别人,并在爱和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享受爱和快乐。这就是我的幸福,我的满足。同时她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在工作中能够对患者多一份耐心、多一丝微笑,多一句关怀,多一点奉献。

报告中,董明老师还根据我所医护人员工作特点,穿插了心理疏导讲座,并与在座的职工们进行了互动,几位青年提出了由于工作忙碌、压力大、遇到患者不理解、工作受到委屈时,不能及时控制和调整情绪等问题,董老师从心理学角度给予一一解答和疏导。

感召于董明老师“志愿服务服务中倡议是一个人,行动应该是大家一起的”,所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发起参与医院志愿服务的倡议,在团委书记王敏宣读了2013年我所将开展以“健 康宣传、健康关爱、健康义诊”为核心的志愿服务计划后,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踊跃的上台签名并承诺,此次活动宣告着我所青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今后的工作 和生活中,大家将在董明老师感召下,以我所勤俭仁医张和武主任为榜样,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努力谱写结防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为纪念五四青年 节,会上播放了我所团员青年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的两部以“美丽医院”主题的微电影《深呼吸》、《永不言弃》,第一次尝试的拍摄和制作,虽然画面不够 唯美,剪辑不够专业,但影片真实的反映了我所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传播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呼吁了社会应关爱结核病患者的诉求,博得了观看领导及职工们阵阵 欢笑和掌声。

 此次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活动非常有意义,董明的报告对自己触动很大,相对董明我们拥有的太多了,今后要更珍惜现在的生活和工作,用我们的一技之长,服务患者、服务社会;要以细节服务为患者送去温暖,送去关怀,传递正能量,用我们的真心与真情帮助那些病痛缠身的患者们。在奉献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收获幸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