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热烈祝贺我所荣获全市卫生系统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26895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五四”运动92周年,引导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学习党的知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岗位做贡献,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所团委在全所党团青年中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学习活动。

党史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党史国史、国情国力、时事动态、科学发展观、医疗卫生改革等诸多方面内容,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准备,419日所团委以笔试的形式开展初赛,选拔出了6名优秀选手参加了427日武汉市卫生系统“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小组复赛,在全市24家医疗单位中,我所的党团代表队脱颖而出,力克群雄,杀入八强,顺利进入54日市卫生局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

此次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举办,邀请了市卫生局领导、团市委领导和各医疗单位领导参加,我所的周志华书记和孟玉萍书记亲临竞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总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援助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竞赛开始时,台上选手踊跃竞答,台下各单位后援团也不时以口号、掌声、欢呼等方式给选手们支持。我所的10多 名后援团在支部书记朱敏带领下喊出了“爱我结防、永争第一”的口号,大家高举“挥洒汗水,智慧丰溢,叱诧赛场,结防第一”,“秀出自信,展现自我,非比寻 常,结防最强”的宣言牌展示出结防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竞赛中我所代表队选手反应敏捷、配合默契:周俊芳、金利思路清晰、语言干练、对答如流;陶军在 抢答题环节表现突出,按抢答器做到既快又准也不犯规,为我所争取了多次答题机会;台下的三位援助团答题选手也准备充分,沉着应对。竞赛现场激烈刺激,掌声 阵阵、高潮迭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所代表队从全市卫生系统的8支强队中脱颖而出,以高出第二名50分的成绩轻松摘取决赛桂冠。

历时一个月的党史知识竞赛(初赛、复赛、决赛)活动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相关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的积极响应和配合。而代表队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选手们的积极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市场工作部的周俊芳每日在外忙碌体检工作,即使中午只有2个 小时的休息时间,也在炎炎烈日下分秒必争的学习;金利所在的临床科室护理人员人手原本不足,为了兼顾好工作和竞赛活动,她常常利用上夜班的空隙之余坚持学 习背题;陶军为了在抢答题环节取得优势,总不耐其烦、技巧性的练习抢答器,找寻其规律直到手指麻木;后援团的龚道敏、喻晶晶和邓彩霞都是临床一线的护理人 员,平时工作相当忙碌,虽然知道自己每次竞赛任务只有30分,在学习准备时也毫不放松,经常在晚上学习到凌晨二、三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我所代表队选手们自信果断的出色表现给在场的评委、领导和观战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镇定自若,妙语连珠时常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全卫生系统展现了我所党团青年良好的知识素养和竞赛水平。

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使我所的党团青年又受到了一次爱党、爱国、爱所教育的洗礼,促进了大家对中国近代史、共产党发展史及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激发了党团青年们立足岗位,为结防事业奉献的积极性和热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