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市结防所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4 浏览次数:16812次
2010年是五四运动91周年,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在团组织内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卫生改革与发展的伟大事业,市结防所团委于429日下午3:00在综合楼5楼会议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所党委和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杜义祥副所长代表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党办主任邬俊及各党支部书记莅临大会与40余名团员青年共同感受传承至今的五四精神。

此次五四纪念活动内容丰富,有五四先进表彰、向地震灾区爱心捐献、学习王争艳活动、为退团人员赠送纪念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影等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委副书记王敏首先向团员青年们提出了3个问题:什么是五四运动,五四运动代表着什么精神,91年后的今天,当代青年应该以什么方式纪念五四运动?通过互动讨论,大家认识到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

会上,团委对2009年在共青团工作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进行了表彰;团员青年代表张云霞宣读了“我为灾区人民工作的一天”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向青海玉树遭遇地震的灾区人民捐献出一天的工资。会后收到团员青年爱心捐款3800余元。

第三个活动是开展主题为“让感动化作力量,把青春献在岗位”的向王争艳同志学习活动,金利、朱敏、刘呈、张燕、杜伟等来自3个团支部的7位团员青年代表依次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王争艳的先进事迹。从这次学习中,青年们感受到,学习王争艳同志就是要学习她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学习她严格自律、廉洁行医、自尊自爱的优良医风;学习她艰苦朴素、淡泊名利、乐观向上的精神。

随 后,杜义祥副所长代表领导班子衷心的向全所团员青年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认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并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 强”。杜所长鼓励团员青年应该把五四运动传统精神和时代特点有机地结合起来,我所目前的综合大楼待建正是为广大团员青年前途发展创造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我 所青年团员作为医院未来的主人,应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将青年人应有的能力和活力带到医院未来美好的建设发展中。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努力学好专业 技术知识,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多作贡献。

接下来团委向今年到龄离团的7名青年赠送了纪念品,向团员青年们发放了电影票。希望离团青年在退离共青团后,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积极参加青年活动,虽然年龄上离团,但思想上不离团,更要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 后,团员青年们认为这次五四纪念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五四”爱国运动的优良传统,要以此次学习王争艳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踏实工 作,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学习王争艳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精湛的业务水平和真诚的爱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真正的做到让感动化作力量,把青春献在岗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