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每周一讲”开课了
发布时间:2018-03-01 浏览次数:21064次

2018年度,为加强医务人员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医务人员讲课水平,我院组织举办“每周一讲”活动,讲课人员为全院高级职称卫生技术人员,讲课内容涵盖专业技术、诊疗指南、研究进展、三基知识、管理创新等。

在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全院人员积极配合下,2月28日“每周一讲”顺利开讲,包括院领导、护士长以上干部及卫生技术人员在内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五楼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陈先祥院长主持此次学术活动并致辞,祝贺“每周一讲”活动顺利开讲;科教科负责人介绍“每周一讲”实施方案;随后,本次课程的主讲戴希勇主任进行了“结核病的外科治疗”的讲座,内容从结核病治疗的发展史开始,围绕外科治疗的适应证、肺结核合并病的治疗、肺外结核的外科治疗等进行了详细精彩的报告,演讲完毕大家针对专业及临床工作中所关心的问题及疑惑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会议第二部分,陈先祥院长进行了“DRGs指标解读及意义”的讲座,对DRGs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使大家对DRGs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每周一讲”活动的宗旨是促进不同病区、不同专业、不同知识背景的医务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互通有无中加深了解、共同进步,相信在医院的精心组织和全院人员的热心参与下,“每周一讲”定会为全院卫生技术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对提高医务人员临床业务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科教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