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2014年湖北省结核病临床诊疗技术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次数:26016次

    为加强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医疗机构结核病的诊断和治疗,提高结核病防治服务质量,由湖北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举办的“2014年湖北省结核病临床诊疗技术培训班”于1016-17日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各县区疾控中心结防机构、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专科医院、综合医院、湖北省8家监狱医院从事结核病诊疗工作的220余名临床医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题紧贴我省结核病临床诊疗工作实际需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涉及涂阴肺结核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及我省结核病临床相关工作要求、肺结核合并糖尿病的诊断与治疗、儿童结核病的诊断、非结核分支杆菌病的临床表现特征、抗结核药物性肝损伤及处理、耐多药结核病的成因及治疗原则、支气管结核的内镜表现和处理、肺内孤立结节的影像学诊断、结核病实验室诊断现状等。培训形式上增加了病例讨论、分会场讨论,病例讨论环节病例资料由省临床中心提供,襄阳市、孝感市分别进行发言;分会场讨论环节将全省17个地市州按地区分为3个分会场,十堰市、荆门市、咸宁市、宜昌市、恩施州、荆州市分别提供了精彩的病例分享。

    培训班突出实效,除传统的授课方式外,增加了病例讨论、分会场讨论、专家答疑等互动环节,现场学员们提问踊跃,专家耐心解答,学术氛围浓厚。

本次培训班教学内容全面系统、师资强大、培训形式多样,为全省结核病临床医生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获得学员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王婷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