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加强基层培训 提升结防水平
发布时间:2017-09-16 浏览次数:24724次

为科学规范结核病防治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市卫计委结控项目办于9月15日在市结防所召开全市结核病防治管理工作培训班。市卫计委基卫处颜学举副处长、疾控处付琴科长和市结防所赵俊副所长出席培训班,来自全市17个区的疾控中心(结防所)结防科长、督导员和从事结核病防治管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开幕式上,市卫计委基卫处颜学举副处长强调各级结防工作人员应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丰富业务知识,重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考核标准,用心将工作做好、做实、做新。市卫计委疾控处付琴科长指出:各级结防工作人员应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拼搏赶超”精神,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探索适合我市结防工作新模式;同时,她要求市区级结防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认真履行相应职责,逐步构建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紧密合作的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有效防控结核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培训班从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及工作机制、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防治相关报表填报要求、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利用“你问我答”环节讨论交流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本次培训紧扣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结核病防治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必将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