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市卫健委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武汉市结核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浏览次数:8325次

    为全面了解武汉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情况,更好地谋划和促进结核病防治工作,2022年2月15日,市卫健委疾控处张尧处长带领调研组一行7人莅临武汉市肺科医院调研指导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武汉市肺科医院陈先祥院长、李月华副院长、结核病防控科周美兰主任、王坚杰副主任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陪同。

    调研座谈会在市肺科医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李月华副院长汇报2021年武汉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各指标完成情况、市区级结核防治机构防控工作亮点、目前结核防治机构体系现状和防控政策,介绍了拟订的2022年结核病防控工作思路与计划目标;并从政策、管理、技术三个层面解读了目前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冀望上级行政部门给予防控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的建议。

 
 

    此次调研指导为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体系,确保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市卫健委疾控处张尧处长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市结核病防治所提早谋划、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的困难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认识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要求从结核病健康促进、患者主动发现与规范治疗、学校结核病防控、医疗机构疫报转诊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保障强化结核病防控力量,加大区级定点医院建设,积极争取防控政策,确保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武汉市“十四五”结核病防控工作任务目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