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专家下沉一步 造福患者一方 我院与随州市中心医院签订战略协作医院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10595次

    12月24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与随州市中心医院签订协议,组成战略协作医院。市肺科医院将帮助随州中心医院依法依规开展医疗、预防、保健等业务活动,并派专家提升协作医院在医院管理、教学培训、新技术开展等方面的水平。当地患者将获双方医院间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专家远程会诊等实惠。


    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陈先祥在签约现场表示,此举是践行国家医改要求,助力2035年全面终止结核病和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具体行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就是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市肺科医院作为全省结核病防治临床指导中心,不仅在武汉、在院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更需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优秀的专家队伍走出去、沉下去,服务省内地市州,贴近患者,解除病痛。


   为了实现“医疗业务走出去、专家队伍沉下去、基层诊疗水平提起来、合作医院共发展”的目标,今年以来,武汉市肺科医院先后通过医联体、健联体、战略协作、专科联盟、对口帮扶等方式,与随州、恩施、黄陂、黄冈等地医疗机构形成强力互动、有力合作,提升了当地呼吸疾病、结核病的防治水平,造福了患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