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武汉市第一届糖尿病合并结核病诊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5784次

    由武汉市肺科医院结核III病区主办的“2021年武汉市第一届糖尿病合并结核病诊治培训班”于12月18日在武汉市肺科医院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了协和医院高峰教授,武汉市肺科医院阮汉利主任医师、张炎林主任医师、秦立新主任、孙学智副主任医师,唐春莲博士、李丽博士、刘霓副主任护师、潘贝主管护师等进行授课。培训班开幕式由李月华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先祥院长致开幕辞,他代表医院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同仁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对多年以来一贯支持我院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在各位专家教授的带领下,本次培训班能将糖尿病合并结核病专科建设推向新的高度,学科建设能获得更好的发展,为今后的结核病防治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峰教授做《糖尿病诊治新进展》的讲座,袁保东主任做主持。

    孙学智副主任医师做《糖尿病与结核病的关系》讲座,朱琦主任做建议指导。

    秦立新主任做《糖尿病合并结核病的影像学特点》的报告,李政旻副主任做主持。

    郑春兰主任做《糖尿病合并结核病的诊治新进展》的报告,由张炎林主任做主持。

    会议上半程,阮汉利主任,张炎林主任,靖秋生主任,袁保东主任,朱琦主任,李政旻主任,郭遂怀主任再次进行热烈讨论。

    潘贝护士长做《糖尿病合并结核病的饮食治疗》宣讲,刘霓主任做主持指导。

    李丽主任做《糖尿病合并肺结核免疫学基础》的报告,唐春莲博士做主持。

    赵丽主治医师做病历分享,唐春莲博士,王婷萍主任,黄海主任,杜鹃主任做点评专家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结核III病区主任郑春兰做总结陈词。他指出本次继教项目的成功举办使我院的糖尿病合并结核病专科的教学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学习班虽已完美落幕,但糖尿病合并结核病的诊治任重而道远,结核III病区将以此为契机,将糖尿病合并结核病的诊治做出不懈努力!

    本次会议本次参会人员达150余人,涵盖临床分泌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结核科及疾控中心的临床医生、护士及疾控人员,课程内容丰富实用,理论联系实际,使得临床医务人员对糖尿病合并结核病治疗领域进行全面的了解,有利于为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获得学员的广泛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