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立足本职解民忧 耐药门诊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患者排忧解难,结核内科二党支部书记杜鹃带领支部党员多措并举,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11月11日,耐多药门诊开办了一场关于结核病家庭感染控制的科普宣传讲座。

党员护士正在为患者宣讲

  众所周知,结核病是传染性疾病,家庭的感染控制手段和必要的咳嗽礼仪十分重要,但很多患者并不清楚应该怎样做好家庭的相关防范。

示范公共场所的咳嗽礼仪

  活动开始,耐多药门诊护士左颖萍、戴月姣分别从结核传染的危害,家庭感控的意义和方法、咳嗽礼仪等方面开始了讲座,并为送上了手消毒液,消毒片等实用的小礼物。

为患者送上消毒片和消毒液

  患者纷纷点赞,一位患者说:“通过这次讲座,收货很大,以后回家我就知道如何配置痰杯消毒液,如何保护家人了,再也不担心传染给家人了!耐多药门诊准备的礼物特别暖心,回家就能用上,特别感谢耐多药门诊的老师这么用心!”

         结核内科二党支部杜鹃书记也对此活动进行了评价,她说:“我们的活动目的是给患者提供有价值有意义的知识,并教会患者进行自我保护和对家人进行保护,尤其是在终结结核病这个终极目标下,我们更应该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做我们防痨人应做的事情!”

  立足本职解民忧 担当作为暖人心。下一步,结核内科二党支部将结合党史教育,继续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满足患者个性化服务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党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