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促健康——结核内科一党支部开展“健康小讲堂”活动

       为向大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11月份以来,市肺科医院结核内科一党支部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为抓手,组织党员医护面向大学生、老年患者开展多场“健康小讲堂”活动,尤其针对大学生群体讲授大学生医保政策、疫情防护隔离常识、结核病护理知识等内容,真正把优质护理服务送到大学生身边,切实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

  结核内科一党支部纪检委员、结核II病区陈国玺医生现场解读肺结核的预防知识,陈国玺指出,肺结核的预防是从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者入手,要做到早期发现、隔离患者;切断传播途径,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手肘遮拦,不直接对着人大声说话,患者用品及时消毒清洗等;公共场所和居家都要定期开窗通风,每次30分钟以上加强空气流通,尽量让阳光照进屋子里,可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等。

    结核II病区主任黄海、护士长卢婷与大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就有关大学生居民医疗保险政策及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现场答疑。

       每一场“健康小讲堂”针对大学生、老年患者等特殊人群的不同需求,党员医护与大家面对面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结核内科一党支部书记朱琦表示,党员医护利用休息时间开展“健康小讲堂”活动是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重点内容之一,医护党员在完成治病救人的本职工作之余,针对大学生群体、老年患者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预期,在破解“看病贵、看病难”问题上贡献党员的红色力量。(党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