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弘扬抗疫践初心 党建联建廉洁共建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4897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0月13日下午,硚口区纪委、市四医院、市肺科医院近百名党员走进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展“廉洁自律守初心 抗疫一线展风采”党风廉政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硚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硚口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陈洪波,硚口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梁卫华,硚口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轮值主席、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纪委派驻硚口支行纪检组长卢钢,市四医院党委书记彭鹏,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市四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洁,市四医院副院长谭启荣,市四医院副院长王斌,市肺科医院纪委书记曾念军出席活动,活动由王力霞同志主持。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

      为近距离感受伟大抗疫精神,硚口区纪委、市四医院、市肺科医院党员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彭鹏同志的带领下,实地参观火神山医院主体院区。

      为追寻习总书记的足迹,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火神山医院时的指挥部大厅,集中观看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历程,回顾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卢钢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抗疫先模分享,重温抗疫时光

     在抗疫先模分享环节,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市肺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胡明同志以《唯以命相搏,方不负生命所托》为题,详细阐述了在国家、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院医护人员如何逆行向前、奋勇抗击疫情180余天的艰难历程。他生动展示了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在救死扶伤中勇担使命、屡克难题,谱写抗疫赞歌的英勇画面。

      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市四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胡剑武深情回顾那段难忘时光的抗疫时光,内容生动、丰富,听后使人深受启发。

以案为鉴讲党课,警钟长鸣筑底线

      硚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用许多经典案例,深刻阐述了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加强廉洁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参会党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廉政教育课,更是一堂振奋人心的警示教育课。

      王力霞书记高度肯定此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她强调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单位间党建工作联学联建。重温火神山抗疫故事,有助于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中激发的热情干劲转换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党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