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恪守百年初心,践行人才使命 ——武汉市肺科医院第一期精英工程人才项目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3359次

       为加速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医院转型发展及新院区建设储备高素质人才,全面落实医院党委制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我院第一期精英工程人才项目于108日在广东体必康集团隆重开班。在院党委书记王力霞带领下,培训班学员前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广东体必康集团举办开班仪式。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所长、体必康集团董事长毕利军教授带领团队参观了园区转化平台,详细介绍了园区规模、产业链和企业文化。

科室参观

      随后,第一期精英工程人才项目隆重开班。我院科教科科科长李丽首先详细介绍了武汉市肺科医院的发展愿景、本次精英工程人才项目的宗旨、背景、选拔过程、入选学员的情况及人才培养方式。本次精英工程人才项目旨在培养集科学研究、成果转化能力、管理能力、领导力以及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佛山分所战略与人才处负责人、体必康集团人才发展副总监杜志宇讲师介绍了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的战略定位、科技人才理念、本次培训班导师及金牌讲师的情况、班级管理机制及精英班架构。

       接下来,团队进行班长竞选与投票。六位学员表现踊跃、全部参与班长竞选,在班长竞选环节中展现了极高的使命担当与责任感。经过现场投票选举,最终由药学部周铭主任当选本次精英班班长,并带领班级学员宣誓。毕利军教授与王力霞书记共同为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班级成员宣誓

王力霞书记与毕利军教授为学员颁发证书

      我院党委书记王力霞作精英人才班使命主题讲话。她指出,本次精英工程人才项目是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职工高度关注的项目。广东体必康集团依托中科院科技力量,汇聚国内外顶尖的转化医学创新团队,发展成为目前国内结核病科研转化领域的领航者,其勇往直前、矢志不渝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王书记对精英班学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不仅要提升专业知识,更要学习体必康团队的探索创新精神、恪守初心、不畏艰辛、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

党委书记王力霞作“精英人才班使命”主题讲话

      毕利军教授为学员带来科学成长讲座,强调战略型复合人才对人民健康和科技强国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科学成长的规律规矩、以及如何科学成长,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思想盛宴;同时毕教授期望在一年的培养周期内,能够多为学员指方向、多教方法、多陪伴,鼓励各位学员不但自己成长,更重要的是多向其他伙伴赋能,带动肺医团队的成长。各位学员发表了本次学习的收获,并与导师进行互动分享和讨论。

毕利军教授作“科学成长分享”讲座

 

      习总书记指出,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我院在人才培养上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国战略的号召,积极培养人才,为人才提供孵化场所,为科研创造友好环境。相信在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佛山分所、广东体必康集团的培养下,学员们将不负众望,砥砺前行,为我院的科研事业、医学转化与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成员合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