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帮扶恩施担使命 携手共筑“健康梦”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2975次

    为响应武汉市卫健委号召,我院按照国家关于做好对口帮扶医院的要求,积极投身帮扶工作中,与对口帮扶的恩施州疾控中心(恩施州中心医院、恩施市中心医院、利川市人民医院)建立了紧密稳定的结对关系,9月15至16日,李月华副院长一行七人赴恩施州,开展点对点对口帮扶医院的技术指导工作。

    9月15日,李月华副院长带领王婷萍主任、周美兰主任在恩施州疾控中心开展对口帮扶指导工作,就结核病在恩施州的传播情况进行摸底,确定帮扶工作的开展思路及下一步帮扶计划,共同商讨如何继续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向更好地方向发展。

    结核内科杜鹃主任和社服部左政同志深入恩施州中心医院及利川市人民医院,针对医院医疗技术现状,在充分了解院方需求后,决定通过多种途径,无私传授医学知识特别是结核耐多药患者,发挥专科医院特色展开帮扶工作。根据被帮扶医院医务人员切身需要,在工作中利用多媒体平台开展远程会诊、操作指导等,提升诊治水平,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

    呼吸内镜科靖秋生主任与社会服务部邓冬青主任一起在恩施市中心医院开展帮扶工作,针对感染科及呼吸科工作需求,院方提出希望纤支镜技术得到进一步帮扶指导,“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拥有多年纤支镜操作经验的靖主任现场指导中心医院的员工培训学习,获得现场一致好评,并约定国庆后恩施市中心医院一行5人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

    通过此行交流,我院与恩施州疾控中心、恩施州中心医院、恩施市中心医院、利川市人民医院建立了深厚友谊,为当地医疗机构和老百姓带去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医疗技术。下一步,武汉市肺科医院将继续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不断完善帮扶方案,探索更加成熟、更加有效的远程帮扶模式,重点从提升医疗技术、加强科室建设、规范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社服部 孙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