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看病不占工作时间 “无假日医院”受患者欢迎
发布时间:2021-09-22 浏览次数:3324次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平时上班不方便请假,生病只能先扛着,要等到周末休息才能去医院;老人看病需要家人陪同,“上班族”分身乏术,只有等到节假日就诊……为了进一步满足患者需求,方便患者就医,近年来,武汉市肺科医院推出“无假日医疗”,今年中秋节期间,门诊同比就诊数量明显增加。

 

      9月19日上午9点,院党委书记王力霞、副院长李月华深入结核IV病区、呼吸与危重症II病区、外科病区、门诊等临床科室,实地查看“无假日医疗”实施情况,并慰问中秋节假日期间在岗医务人员。

 

 

      王力霞书记、李月华副院长对门诊“无假日医疗”工作提出新要求,要进一步出台举措统筹门诊和住院服务诊疗力量,合理规划,动态调整,增加节假日医生出诊频次,扩大出诊科室数量,拓展专业覆盖面。

    “实行‘无假日医院’的初衷是为了方便患者,保证周末、节假日看病和平时一样。”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表示,推行无假日应诊以来,医院不再有“节假日”概念,所有医生包括普通医生和主任级专家,每周都按7个工作日排班,无论双休日还是逢年过节,患者想哪天来医院看病就哪天来。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和节假日,医院所有门诊、急诊、医技科室都正常开放,一年365天不间断向市民提供正常的医疗服务。(党办易凤莲、赵梦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