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结核二党支部:党建业务相融合 让群众“防疫”“就医”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3630次

      8月初,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报告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后,结核内科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参与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酷日虽炎,热情更胜,支部党员逆势而上,砥砺奋进,总计派出核酸采样人员达15人次,采样样本数量超30万人次。

     防疫期间,部分患者复查因出行受阻,结核内科党支部立即制定线上辅助复查的便民措施,很好地解决了市民的需求,利用微信、热线电话、QQ群、互联网医院及联系社区等渠道辅助患者复查,让所有复查患者均未出现断药或停药的情况,保障疫情期间医疗秩序的正常开展。

      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积极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支部品牌形象,开展各类特色党建活动,以多种形式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患者医疗安全。

      支部所辖的结核IV病区加强对患者的健康教育和健康回访,借鉴武汉市耐多药项目组的管理经验,将非武汉市耐多药患者纳入管理,强化患者的健康意识,提高了复诊率及治愈率。大力推动耐多药门诊开展新业务,建成耐多药门诊与中医科联合诊疗室,极大减轻了患者的不良反应;指导病区医生推行远程会诊及诊疗服务,例如通过线上会诊成功协助利川市疾控处理了学校疫情,加强同地区疾控的联系,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就医服务;积极开展支部人文关怀活动,在医师节当天为科室医生送上了美丽的鲜花与真诚的祝福,增强团队凝聚力。

      结核Ⅲ病区主要特色为糖尿病合并结核患者,长期坚持为糖尿病患者提供健康饮食指导,创建糖尿病患者健康档案,提高了糖尿病合并结核的治疗效果。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竭力开展业务新模式。结核二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严防控、抓医疗的“两手抓、两不误”工作思路,抓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举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医院发展作出贡献。(党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