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机关三党支部开展“病案复印、快递到家”党员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3871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肺科医院机关三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学史力行、学干结合,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推出便民利民惠民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病案统计科党员向患者/家属宣教微信病案复印邮寄申请操作方法

  为实现让老年患者“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解决病历病案的实际问题,机关三党支部下属的病案统计科创设党员示范岗,通过医院官微、官网、电话或窗口预约病历复印,党员为患者提供“病案复印、快递到家”服务,以信息和邮政寄递为桥梁,延伸至患者病案寄递等各项送达服务,办事时间缩短至几分钟,减少路途往返及经济时间消耗,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百姓少跑路。

  医院微信公众号开设病案复印邮寄服务功能

  为了优化老年患者线上申请体验,在保护患者隐私安全的前提下推进病历预约复印工作,缓解群众看病“繁”问题,病案统计科党员深入一线调研,在门诊广泛收集患者反馈,直面问题、迅速行动,持续优化完善线上复印邮寄功能。截止目前,病案统计科已为出院病人邮寄复印病案557人次,借助信息化手段创新发展智慧医疗,改善就医体验,增强群众获得感。

持续改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患者就医体验

  下一步,机关三党支部将继续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方便老年人就医开展惠民利民活动,通过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示范岗”活动,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发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自觉多作贡献,持续提升便民惠民服务能力。(机关三党支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