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铁军精神——市肺科医院举办2021年党员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6212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医院党建工作质量,引领服务改革发展,7月10日至11日,武汉市肺科医院赴红安大别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记 传承铁军精神”党员干部培训班。院党委全体领导、护士长及以上中层干部、党务工作者等7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目的在于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培训以“理论+实践”、“情景+拓展”的教学形式,深入领会学习了红安精神。

“零距离”感悟红色文化

    7月10日上午,学员们抵达红安县黄麻纪念园,通过专题党课学习、现场参观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从“万众一心,为党为民,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将以史寓理、以情感人、以理励志的课堂专题授课同追忆历史、缅怀英烈、重温经典的现场体验教学有机结合。

“多角度”增强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安排了护士长及以上中层干部会、半年工作述职等交流活动,通过“学习+讨论”、“党建+业务”的培训方法,促使党员干部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会上,院长彭鹏强调,要通过学习和弘扬红安精神,增强奋斗意识、奉献意识,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医院发展工作。

“情景式”体验红色文化

    7月11日上午,在观音阁村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聆听了纪念碑上55位烈士英勇革命的感人故事。参与活动的院领导、党员干部走进村子聆听将军侄儿秦秋平讲授红色家书,现场开展写家书体验教学环节,有人给远方的子女、有人给外地的朋友、有人给多年后的自己写信分享此刻感受,党员们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家风。  

武汉市肺科医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支委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持从红安精神中汲取养分、增添力量,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省委党校张秋实教授讲党史,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党支部书记》授课。

    通过此次为期2天的培训,大家一致表示是一次感知党史、锤炼党性的初心溯源之行,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充电加油之行,是一次交流开放、服务发展的对标学习之行,下半年,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干劲,努力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全面提升医院党建业务发展迈向新台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