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重温革命史 长征大会师——市肺科医院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4463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第110个国际护士节,5月9日,市肺科医院赴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百年党史 红色传承”主题党课暨庆祝“5.12护士节”活动,通过“行军路”、“大会师”、“颂经典”、“讲党课”等环节,让党员在“看、听、讲、议、思、悟”的过程中汲取营养,让医护党员感受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市肺科医院在职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共50名党员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王力霞现场作党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曾念军主持,副院长孟玉萍、陈先祥、陈甫义出席活动。

 

 

重温“长征路”,感怀铁军魂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肺科医院党委采取线上“重走长征路”+线下“为民办实事”的形式,将“身体力行”与“头脑武装”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弘扬红色精神,通过“行军路”,在深度体验红色文化中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党办主任易凤莲同志介绍“线上重走长征路”活动情况,各支部化身一支红军队伍,将党史理论学习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动力,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线下分别完成“志愿服务”、“健康义诊”、“宣讲六进”、“银发生辉学党史”等“长征任务”,顺利进行线下“大会师”。

 

铭记血泪史,崇尚英烈情

    现场,中国医师奖获得者、83岁仍奋战在结核病救治一线的张和武主任带领众人重温入党誓词。呼吸内科党支部集体朗诵红色经典《长征》,通过诵读经典,回顾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书记讲党课,学史悟思想

    党委书记王力霞同志立足实际,以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的奋斗历程,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引经据典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艰辛历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如何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

 

     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按照院党委的部署,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改善医疗服务的坚定行动,使理论学习与实地参观有机结合,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在推进“健康武汉”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党办 易凤莲 赵梦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