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3·24】健康奔跑 亮灯迎客 抗疫防痨 共启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5313次

两江灯光秀同点亮

千架无人机齐升空

11地战疫英雄共汇聚

百名志愿者为呼吁关注结核奔跑

十里江滩为终结结核使命而闪耀

     2021年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0日晚,在汉口江滩横渡长江博物馆前,由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结核病防治所)承办的 “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涛,省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医学会、市肺科医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健康奔跑:汇聚力量 终结结核 
 

      20日傍晚,100多名佩戴主题灯饰、手持荧光棒的志愿者,从汉阳、武昌、汉口出发,一路奔跑最终汇聚于主会场,如星星之火燎原般队伍不断扩充,也寓意着结核病防治受到全社会支持,力量的不断壮大。

     志愿者们一边奔跑,一边通过灯饰及分发印有结核病防治主题折页及荧光棒等物品,向沿途市民传递着“终结结核病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的主题。

 

致敬英雄:亮灯迎客 共启使命

     点亮仪式伊始,市肺科医院党委书记王力霞致欢迎辞,市卫健委郑云副主任及山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耀平分别作重要讲话。

 

     随着全场齐声“3、2、1”倒计时,领导嘉宾们手放一处按下启动装置,顷刻间,两江四岸的高楼大厦披上了红装,结核宣传标语映入眼帘,万家灯火汇聚成壮丽磅礴的中国红。与此同时,一阵密集的蜂鸣声,将众人的目光引向天空。近千架无人机编队,一会儿排列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主题文字,一会儿汇聚成医生形象、结核防控双绿丝带标识,震撼夜空……

 

感谢有你:抗疫防痨 再次联手

     点亮仪式结束后,战疫英雄们登上游轮。两江四岸,灯火璀璨,似美丽画卷,缓缓展开,一个生机勃勃魅力四射的武汉呈现在众人面前。

      武汉本土音乐人冯翔倾情为援鄂抗疫英雄献唱,医务人员家属及志愿者分别带来充满感恩的歌舞表演,内蒙古医疗队也带来手语歌舞表演《国家》回敬武汉、表白祖国。  游轮即将靠岸时,《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徐徐响起,大家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党旗,集体高声合唱,感恩强大的祖国,并献礼党的100年华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