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百年华章 抗疫英雄来传颂——全国抗疫先进党史宣讲团走进火神山讲党史话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3638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4月15-16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彭鹏、胡明等抗疫先模组成党史宣讲团,走进火神山医院为市肺科医院、市医保中心上百名党员讲党史、话战疫情。

    “100年前的7月23日,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胡明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中央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党的历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彭鹏作《莫道前路多艰险 逆行执甲勇担当》党课,他生动讲述了市肺科医院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在救死扶伤中勇担使命、屡克难题,谱写抗疫赞歌的英勇画面。全程讲述朴实无华却令人动容,深深感染每一位党员。

      市肺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曾念军说:“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激励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也能促进两家单位业务交流双提升,希望通过抗疫先模党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可以凝聚力量,助力健康武汉建设跑出‘加速度’。”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肺科医院挖掘一批讲政治、有担当的抗疫先模,组成一支红色党史讲师团,分别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抗疫故事。通过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初心使命,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将理论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党办:易凤莲、赵梦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