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3660176 / 15307137359

“六项治理”强作风 同心实干开好局 ——市肺科医院稳步推进“六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604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着力解决当前医院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持续推进全院作风建设,根据市卫健委《中共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印发关于集中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市肺科医院高度重视,经过两个多月动员部署、查摆问题,现进行到整改落实阶段,通过院党委自查、党支部互查、科室间联查等方式,总共收集到6类52条意见,经过认真剖析、逐一排查、深究细挖,建立了整改台账,完善了整改责任制,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宣传动员到位。1月,组织召开全院关于开展“六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强化各党支部、各科室认真领悟六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院党委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及时出台方案、成立专班、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对重点整治的6类问题明确了工作要求、责任科室、内容清单、完成时限等。各党支部、各科室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院9个在职党支部均于2月份召开“六项治理”意见征求会,共查找问题52条,党办最终梳理形成共性问题、党支部个性问题、意识形态等3类整改台账。
     二是自查自纠到位。各党支部、各科室积极组织严格对照方案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例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情况下,有反映门诊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不严的情况,在高峰期没有坚持执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要求,新大楼职工通道,存在门禁管理不严等情况,门诊党支部随即立查立改,加大整改力度,要求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扫码登记工作,加大人手协助加强门禁管理。   

    三是督办督导到位。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利用干部晨交班制度,建立“每周一督办、每周一通报、台账式管理”制度,加大约谈、问责、通报力度,先后6次对全院开展“六项治理”工作集中督办,并将“六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年度考核,对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敷衍、落实不力的科室、党支部实行“一票否决”。切实落实好“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曝光问题—追责问责—整改通报—年底考核”的全链条闭环监督机制。

      下一步,市肺科医院将继续认真做好“六项治理”工作,着重加强重点检查、追责问责,把“六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治理工作落细落实见效。(党办)

分享: